酸奶是我本命

生命无限渺小 也同样无限恢宏


身在井隅,心向星光,眼底有诗,自在远方。

This used to be our playground.  这是我们曾经的乐园。

晚八点的电影院很安静,没几个人。为了买一张不太贵的电影票,我找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。

不在那些人来人往的hypermarchés看电影大概也是一种幸福。我去的那个电影院很小,甚至没什么人去,昏黄的灯光下售票厅甚至显得有些破烂,但是我喜欢。

本来约好了和某人去,结果突然失约,内心说不上生气什么的,只是有点难过。本来是可以一起去的,时间却冲突了。不过呢,一个人独处也不错。

一个人坐公交,一个人走路,那天的夜晚一点都不冷。

卖爆米花的哥哥很好,会和我聊聊天,几张长椅上就我一个人捧着爆米花和可乐等待进场,说不出的舒服。哦,还有那个带圆圆眼镜片的售票姐姐,她让我想起一个人呢,很熟悉也很温柔。

整个2号厅不超过15个人,位置却很多,意味着我可以挑自己喜欢的位置了。美中不足的是,有个小宝宝呀,ta哭啊哭。

整个电影气氛很压抑,多数情况下都处在一个无助的气氛中。陈念被魏莱苦苦地欺凌却没有力量反驳,小北是她生命中的光亮,而最大的希望,就是通过高考改变命运,走出这个压抑的小城市。

不得不说,影片对高考气氛的渲染太好了,真刀真枪,锋芒毕露的竞争感戏里戏外都能感觉得到。那场扔试卷的戏,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干?

小北假装强暴陈念被抓走的时候,我哭的和疯子一样不能自已,那个小宝宝却很安静。这时再次庆幸我选择了这里而不是去商场,不然周围的人估计都能听见我的哭声,唉,那才叫尴尬。

顺着同样的路线走回家,我好像还沉浸在影片中不能自拔,总有想要嚎啕大哭的冲动。大概是一个很容易哭泣的人吧,父母总说我的眼泪多的可以用碗盛,的确如此。

只希望,如果不能遇见,也能心承少年气派,做自己心中那个能吸引女孩儿喜欢的少年。

少年的你,如此美丽。

正如开头所说,那是我给陈念小北最好的评价。

这不是一篇滥情的作文,这是真实的心中所感。

评论

热度(16)